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I常见问题统计-设计学习者必备精品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9日17时1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看文字是否转曲,可全选,然后看文字菜单,若还有文字未转曲,“建立轮廓”菜单则可用,否则该菜单是灰色的。亦可执行菜单“选择-选择-文本对象”,若会被选中,当然这些文本对象没有 ctrl+alt+3,解除所有锁定 ctrl+alt+2 ;


2、AI 怎么输出透明文件?

答:最好另存为 PDF 或 EPS格式,PDF EPS支持透明功能比较好


3、怎样在 AI 里面精确定位参考线,比如说我从标尺里拉出一根参考线,现在我想让此参考线在页面居中,可不可以通过数值的方式让它恰好就处在页面的中央. 再比如:在页面的三分一去.

答:用坐标,X,Y


4、画两条曲线,然后通过什么,可以在两条曲线中自动绘制出任意数量的相似图形

答:混合工具


5、我使用的是 Adobe Illustrator CS,看教程说到路径查找器控制面板,里面有路径合并这个功能的,现想请教下,如何调出这个"路径查找器控制面板.

答:ctrl+k <首选项> 中的 <常规> 第 <键盘增长量> 系统默认的方向键单位为 1px,按住 SHIFT+在方向键单位为 10px。键盘增长量 更改后,SHIFT+在方向键 的单位将变为 键盘增长量 x10


6、在ai中,如何简单的画一个圆角半径不同的圆角矩形?

答:a.先画个圆角矩形,用“直接选择工具”选中这个角上的两个点;b.选中后执行“自由变换(e键)”,把鼠标放在需要调整角的“对角”上。 c.在出现双向箭头时,拖动到想要的效果时放开鼠标。但不能精确的设置圆角半径。


7、在ai中,如何将画布居中在显示器上?

答:ctrl+0,相当于cd里面的shift+f4,都是画布在画面上居中显示。


8、在ai中,如何将段落文本转换为美工文本?

答:选中段落文本执行—对象—拼合透明度—取消编组。

但是只能解决成一行文字,不能变成单个文字。


9、在ai中,填充方便的快捷键是?

答:在用ai时选中一个物体后,按键盘上的逗号、句号、问号键可以分别填充ai工具箱下方的三种填充类型,即实色填充、渐变填充、无填充。


10、在ai中有没有“描绘点阵图”的功能?

答:有,导入图片后,选择图片执行实时描摹。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