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c++培训动态库的封装和使用(一)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1日16时21分 来源: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1 库的基本概念

库是已经写好的、成熟的、可复用的代码。每个程序都需要依赖很多底层库,不可能每个人的代码从零开始编写代码,因此库的存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我们的开发的应用中经常有一些公共代码是需要反复使用的,就把这些代码编译为库文件。
库可以简单看成一组目标文件的集合,将这些目标文件经过压缩打包之后形成的一个文件。像在Windows这样的平台上,最常用的c语言库是由集成按开发环境所附带的运行库,这些库一般由编译厂商提供。

1.2 vs下静态库创建和使用

1.2.1 静态库的创建

1. 创建一个新项目,在已安装的模板中选择“常规”,在右边的类型下选择“空项目”,在名称和解决方案名称中输入staticlib。点击确定。
2.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的头文件中添加,mylib.h文件,在源文件添加mylib.c文件(即实现文件)。
3.在mylib.h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ifndef TEST_H
#define TEST_H
 
int myadd(int a,int b);
#endif
  1. 在mylib.c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include"test.h"
int myadd(int a, int b){
return a + b;
}
5. 配置项目属性。因为这是一个静态链接库,所以应在项目属性的“配置属性”下选择“常规”,在其下的配置类型中选择“静态库(.lib)。
6.编译生成新的解决方案,在Debug文件夹下会得到mylib.lib (对象文件库),将该.lib文件和相应头文件给用户,用户就可以使用该库里的函数了。

1.2.2 静态库的使用

方法一:配置项目属性
A、添加工程的头文件目录:工程---属性---配置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加上头文件存放目录。
B、添加文件引用的lib静态库路径:工程---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加上lib文件存放目录。
C  然后添加工程引用的lib文件名:工程---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加上lib文件名。
方法二:使用编译语句
#pragma comment(lib,"./mylib.lib")
方法三:添加工程中
就像你添加.h和.cpp文件一样,把lib文件添加到工程文件列表中去.
切换到"解决方案视图",--->选中要添加lib的工程-->点击右键-->"添加"-->"现有项"-->选择lib文件-->确定.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