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区块链实际用例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8日14时5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区块链应用:一个区块链应用需要 3 个相互依赖的组件:面向用户的应用、智能合约和账本。

顶层是面向用户的应用,用于满足网络参与者的需求。 该应用让用户调用智能合约在业务网络中触发交易。智能合约封装网络的业务逻辑:资产、所有权和转移方式。每次调用智能合约,都会在网络中创建一个交易并更新账本。账本持有智能合约数据的当前值(如 vehicleOwner=Daisy),并分发到整个网络。

区块链技术对许多行业而言是一种强大的颠覆性技术,因为它能更顺利、更高效地组织活动。而且它能协调参与者之间更大规模的组织活动。区块链已在帮助重塑各种各样的行业领域,比如金融、医疗和政府。下面给出了区块链带来的无限可能的样本:

物联网

货物运输:通过多家运输公司转移货物,确保透明性和及时送达

组件跟踪和合规性:存储原件和用于车队维护的替换部件的来源记录

记录运营维护数据:存储运营和维护记录,以便在业务合作伙伴之间共享或将它们用于监管

身份管理

构建值得信赖的数字身份

供应链

提高食品安全网络中的可跟踪性、透明性和效率

金融服务

了解您的客户:访问可信的最新客户信息,这能提高金融机构中的客户服务的准确性

清算和结算:在金融机构之间实时点对点转移资金,这可以加速结算

更多示例:信用证、公司债务和债券、贸易平台、支付汇款、回购协议和外汇

医疗保健

电子医疗记录

病毒库

医生-供应商 RFP 服务和保险合同

区块链健康研究共享空间

区块链健康司法人员

保险

索赔处理

P2P 保险

所有权

销售和承保

政府

政府招标程序

选举

税收

游戏

音乐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subject/wlwzly/index.html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