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万融链和区块链有什么关系?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0日16时2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关于比特币

8 年,比特币创造一个神话——价格上涨近 300 万倍,国内价格一度突破 2 万元。在这场神话中,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故事。投机者看到了赚钱的机会,技术极客看到了改变未来的技术,传统金融机构则或许看到了一个不断成长的幽灵。

比特币诞生,革命的开始?

提到电子支付行业,我们最先想到的要么是支付宝要么是微信。其实,在这两个巨头背后,还有两个一直困扰研究员的问题,同时也是真正显示电子支付行业「野心」的问题:

一是如何不通过权威的第三方,便可在有需求的双方之间进行在线转账;

二是如何能够在进行电子转账的同时记录付款信息,避免重复支付并确保资金安全。

两个问题的解决,意味着将有一套独立的电子货币体系,基本跟现在的银行体系就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了。

关于以太坊

2013 年,19 岁的 Vitalik Buterin 在一本主题为 " 以太坊白皮书:下一代智能连接与去中心化应用平台 " 的书中首次提到了以太坊的构想。随后在 2014 年,以太坊的算法及协议正式落地,并募集了 1.5 亿美元,系统本身于 2015 年 7 月 30 日最终完成。

有一个非常需要我们了解的问题,同时也是这一平台最大的竞争潜力与争论焦点所在:即以太坊不仅仅是一个电子货币,同时也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与智能合约系统,它能够用来构建应用程序,而电子货币只是这种技术的表现形式之一。

类似金融工具,财产,域名,以及更复杂的金融产品交易,衍生品,对赌,以及身份识别及个人征信系统等涉及到信息及财富流通及记录的环节,以太坊理论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以智能合同举例:

智能合约是以太坊对快速扩张的电子货币及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重要贡献。它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利用数字化手段确保价值交换等环节安全的方式,能够以透明、去中介化的手段,节省掉例如律师、公证员等专业人士提供的昂贵服务,转而通过执行智能合约本身的数字化条款来确保合约的有效性。

关于瑞波币

瑞波币是Ripple网络的基础货币,它可以在整个ripple网络中流通,总数量为1000亿,并且随着交易的增多而逐渐减少,瑞波币的运营公司为Ripple Labs(其前身为OpenCoin)。

瑞波币是ripple系统中唯一的通用货币,其不同于ripple系统中的其他货币,其他货币比如CNY、USD不能跨网关提现的,换句话说,A网关发行的CNY只能在A网关提现,若想在B网关提现,必须通过ripple系统的挂单功能转化为B网关的CNY才可以到B网关提现。而瑞波币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限制,它在ripple系统内是通用的。

2018年1月1日,瑞波币(ripple)交易价格在上周五暴涨近56%,创历史新高,市值一举超越以太币,成为第二大加密货币。

关于万融(VAC)链

VAC万融链,Value added chain,是在开发比特币和以太坊之外的第三种区块链生态系统,并致力于拓展区块链技术的 应用边界和技术边界 ,使普通互联网用户能感受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

在VAC 系统中,可以通过价值传输协议(Value Transfer Protocol)来实现点对点的价值转移,并根据此协议,构建一个支持不同行业的增值积分业务体系(银行积分、移动通信积分、航空及各大积分平台等)去中心化的应用开发平台(DAPP Platform)。VAC 系统通过良好的设计原则和设计策略来实现,例如兼容性原则、模块化设计策略、安全性策略和易用性策略。 从技术角度分析,VAC 致力于实现 首个兼容 BIP (基于 UTXO 模型)的 POS智能合约平台,并通过 Identity ,Oracle和 Data feeds的引入。在合理合规性方面,符合不同行业的监管需求。在 VAC 的公链(Public Blockchain)系统中,在共识机制上,从去中心化程度、实用性、技术可靠性考虑,将以 Proof of Stake为基础,加入节点在线激励因素(Incentive Factor),形成 IPOS(Incentive POS)的共识协议。在 VAC 的联盟链中(Permissioned Blockchain),将采用 VAC 开发者提出的与 Raft 融合的 Proof of Time 共识协议,使得在联盟链或私链中,达成共识的时间大大缩短(BlockTime:250ms,Confirmation Time:750ms-­1s)。

VAC 系统将基于 UTXO 模型来实现基于区块链的合约,主要考虑以下因素:(1)与比特币生态的兼容性;(2)BIP长期演进协议的兼容性;(3)交易的并行处理能力/隐私性/可追溯性。

在VAC系统中,把区块链合约 (Blockchain Contract)分成智能合约 (Smart Contract)和简单合约 (Simple Contract),除了支持智能合约外,将通过链下因素的引入,形成符合现实世界商业逻辑的区块链简单合约。另外在虚拟机方面,在VAC的测试网络中,将兼容 EVM,后期通过标记不同的虚拟机类型,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包括 LLVM 和 Lua 以及 EVM2.0. 以及为 VM 开发的更严格的编程语言。

在 VAC 系统中,通过 Oracle 和 Data Feed 的设计,可以让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更落地和更符商业规则,搭建了现实世界到区块链世界的桥梁。另外 VAC 系统中,可以通过智能合约来管理参与者的身份信息,将为基于 VAC 系统的金融服务提供更好的支持。

最后面向移动端策略(Go Mobile)也是VAC特别重视的一个战略,在VAC的生态系统中,将会与第三方开发者,一起从技术架构支持提供移动端的服务,包括:移动端钱包、移动端 DAPP应用、移动端智能合约服务。也鼓励第三方的开发者,一起开发区块链的移动端服务,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的落地。

VAC 系统中的密码学公钥方案

目前在以太坊中的公钥是通过预编译的合约来实现的,在 VAC 系统中,将通过 VM的 opcode 来实现。在 VAC 的联盟链中(Permissioned Blockchain),将采用 VAC 开发者提出的与 Raft 融合的 Proof of Time 共识协议,使得在联盟链或私链中,达成共识的时间大大缩短(BlockTime:250ms,Confirmation Time:750ms-­1s)。

万融链(VAC)是一个公有链,他是区块链技术的有一个新突破,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个增值积分链体系去中心化应用。通过增值积分业务体系及去中心化应用将各行各业,将不同程度的解决不同平台的积分。

1、分散、不通用。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各自发行不同的积分,对积分的查询和使用都不便捷,导致积分形同鸡肋,没有起到用户导流的作用。

2、积分无法转让。根据统计,用户未被正确引导消费等。

3、积分发行不透明。传统的积分发行基于数据库,数据维护成本高昂,而小企业的积分又存在篡改伪造的风险,使得公信力不足。做到共同互融,使积分在流通中产生价值,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积分生态链。类似于电商平台,做到积分共通,通过积分共通,做到不同平台之间的会员共同,进一步将不同平台联系到一块, 可以让各个私有平台里闲置的积分变得有价值。同时支持公有链、联盟链、私有链等不同应用类型的场景,快速与业务系统集成。万融链vac框架还可以支持不同区块链之间的跨链互操作,支持区块链和传统网络之间的交互。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