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UI设计有前途吗?零基础如何学好UI设计?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3日13时23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可能很多打算转行到UI设计行业的小白都十分担心:完全的零基础能不能学好UI设计?应该怎么学习好?现在学习UI设计还有没有前途?等等的问题,你也同样在疑惑这些吗?
  其实零基础也是可以学好UI设计的,但关键是你有没有掌握对方法?到底UI设计行业还值得我们去转行?有前途吗?在考虑到这些的时候,想必你也听说过传智播客了。今天传智播客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UI设计现在学习还有没有前途。
UI设计培训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UI设计师的需求是十分巨大的!UI设计师在移动应用产品设计、游戏软件、多媒体制作、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及医疗、军事、科技、交通、通讯、商业流通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由于UI设计师在国内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国内也是缺乏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UI设计的资源环境,导致了这一领域真正高水平的、能充分满足市场需要的UI设计师为数甚少。据数据调查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每年新增符合技术标准的UI设计师仅近万人,而市场每年至少产生十几万的人才缺口;
  所以说现在学习UI设计是十分有前途的,当然,前提还是要你掌握好UI设计才行,如果学得不精,半桶水的UI设计师,谁会招呢?学好UI设计才是最关键的,那么完全零基础的小白能不能学好UI设计呢?UI设计师需要有什么基础呢?
  可能很多人会担心:美术基础对学UI设计是不是很重要呢?没有美术基础能不能学好UI设计?其实想要学习UI设计,没有美术功底也是问题不大的。但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品味和审美是很重要的。那么审美能力是如何得来的?
  传智播客认为:一部分是天生的,一部分是后天培养的。而大多数从事这行的是科班出身,从小开始学绘画,大学又是设计相关专业,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审美能力。如果你是打算在UI设计行业长期发展的,还是认认真真的花时间补回来吧,对你以后的工作是十分有用的。
  其次就是手绘的能力,手绘是表达手段,基础需求,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大家不要总是了解了一些绘画行业之后就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没有手绘基础这件事都干不了!包括游戏原画,漫画,影视等等绘画有关的行业,那些看起来都是画画的工作,其实绘画只是表达手段。
  小编也顺道说下:掌握好基本的美术基础、审美、手绘能力,对你未来做UI设计有哪些好处呢?第一就是你可以短时间,高效率的方式,快速尝试设计和比对。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第二就是你的绘画能力越熟练,你真的时工作效率越高。因为你对透视,结构,光原理,光色,的熟练,可以让你快速拆解你眼睛所见的一切事物,然后去根据需求改变和重新组合它们。
  锻炼好自己的美术基础,让自己懂得对审美的把握,对色彩以及构图的理解,当然,UI设计当中并不要求UI设计师一定要懂手绘、画画,只需要能够你拥有设计思维,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并且通过设计软件把脑海中的想法表现出来这便是UI设计师要做的。拓展阅读>>传智播客UI设计培训
  在这里送给大家一句话懒的设计师谈天赋谈灵感,成功的设计师谈勤奋。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就想得到回报是不可能的,天赋这东西的差距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天赋不够,努力来凑。任何人成功都不是靠天赋,而是努力,天赋只是他们谦虚的借口。听起来像鸡汤,其实事实就是这样,天赋不是做设计的必要条件,只要你喜欢并且坚持就足够了。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