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9日13时16分 来源:软件测试 浏览次数:

  软件测试行业是很多不想做开发的小伙伴向往的,薪资高、压力小的IT行业。那么一些不太了解的小伙伴可能会想知道,软件测试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讲软件测试的目的之前呢就要讲一下软件测试的概念了。软件测试指的是在规定的条件下对程序进行操作,以发现程序错误,衡量软件质量,并对其是否能满足设计要求进行评估的过程。

  软件测试是运行程序的过程,目的在于发现错误,在用户使用之前发现错误。

软件测试培训图

  如果没有测试这一关,那么产品被开发出来就会直接被用户使用。没用经过测试的产品难免会有一些bug、缺陷。那用户就会对产品存在不满意的地方,甚至会造成投诉,对公司进行追责。

  软件测试的作用就是在用户之前提前发现错误,测试工程师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来发现错误,使用户拿到的产品质量更高,让用户更满意。

  1、一个好的测试在于发现至今未发现的错误。软件测试的目的当然是发现程序当中的错误。那什么是好的测试呢,就是在下一轮软件迭代后的测试中发现了上一轮没有发现的错误。

  2、一个成功的测试用例是在于发现了至今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这样的软件测试用例对错误的发现率会很高,这就是一个好的测试用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