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HP如今已经没落了吗?PHP好不好就业?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2日14时43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PHP也曾有过辉煌的日子,但如今这门编程语言已经没落了吗,学习PHP好不好就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谁在主导Web?

目前,PHP仍然是最常用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大约75%的网页是用PHP编写的。很多网站使用PHP的原因之一是WordPress使用PHP。WordPress在所有网站的市场份额约为34%。换句话说,全世界有超过7500万的网站使用Wordpress。此外,还有一些CMS,如Drupal(3%)和Joomla(2%),它们也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还有一些流行的商店管理系统,如Shopify,占总市场份额的1%左右。许多大型内容管理系统和存储管理系统也在使用PHP,因此PHP仍处于较高水平。

PHP过去是,现在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语言。原因之一是它是一种非常容易学习的编程语言。如果你想创建一个新的网站,那么PHP是一种非常好的语言。学习PHP不需要任何先验知识。我敢说,大多数已经存在一段时间的开发人员可能正在开始使用PHP,或者至少在某一段时间内。



PHP应用

编程

PHP自1994年诞生以来一直活跃在我们周围,尽管这门语言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有点混乱。构建同一个功能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很多方法都非常糟糕,因此很容易在PHP中编写出糟糕的代码。然而,无论用任何语言都有可能编写出糟糕的代码,只不过PHP的发展方向让这种倾向更为明显罢了。

距离PHP的诞生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它依然保留了很多旧的功能。因此,PHP的入门非常简单,但如果你坚持使用旧的解决方案,那么最终可能无法获得符合最佳实践的代码,而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如果你缺乏PHP的编程经验,那么就有可能不会遵循最佳实践,因为你不清楚哪种才是最佳解决方案。因为在PHP中解决同一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这也是有些开发人员讨厌PHP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你可能会说大多数Web开发人员都不会编写原始的PHP。大多数时候,你都依赖框架完成大多数工作。Laravel是一个非常流行的PHP框架。使用框架的好处在于很多混乱的工作都是在幕后完成的,这个框架会迫使你编写更清晰的代码。

PHP 7的改进

自PHP 7发布以来,已经引入了许多新功能和改进。两个重大的改进是:提升速度和内存的使用。也就是说,使用PHP 7构建的网站的加载速度远远超过了旧版的网站,而且可以同时处理更多用户。代码方面已经引入了类型声明和新运算符,错误处理也得到了改善。

PHP就业机会

由于75%的网站都使用了PHP,因此市场上涉及PHP编程的工作也很多。所有这些网站都需要维护,那么就需要PHP开发人员。PHP巨大的市场份额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因此PHP方面的工作会在未来持续出。

尽管人们对PHP的未来一直争论不休,但很明显,PHP的未来是光明的。PHP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所以代码也反映在其中。自从PHP7发布以来,该语言的许多方面都得到了改进。如果你想成为一名PHP开发人员,你不必担心找工作。有很多关于PHP编程的工作,这将在将来继续进行。

以上我们探讨了“PHP如今已经没落了吗?PHP好不好就业?”这个话题,其实目前PHP语言仍然是最常用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工作机会也有很多,不必担心找工作的问题。


下面推荐口碑较好的PHP培训课程:

传智播客PHP+H5全栈工程师课程源自于长期市场调研,学员反馈等渠道,汇总出实用的PHP+H5全栈工程师及其周边技术,学员学习本课程之后, 可以融入企业开发环境中。课程分为Web前端、前端进阶、核心编程、移动开发、 性能优化等阶段,涵盖HTML5、CSS3、PHP7、Mysql数据库、Mysqli扩展、Https协议、 Smarty、SVN、Ajax、jQuery、Node.js、Git、Redis等核心技术。 同时针对于每项核心技术,做使用及原理上的讲解,使学员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如果想学习PHP语言,可以点击页面咨询按钮,了解传智播客PHP+H5全栈工程师课程。


推荐了解热门IT培训课程:

大数据培训课程
java培训课程
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