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科口碑是生命,逆风之下要更强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0日15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疫情滔滔。那些日夜奔忙在抗疫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自然是当下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中,还有这么一群人,为坚守教育公司的本分,努力奋战。下面我们将目光转向黑马程序员软件测试学科,看他们为保住学科口碑,是怎么努力奋战的。我们将通过6个关键词展开他们的故事。

  一、讲团结

  俗语 “人心齐,泰山移”、“二人同心,力可断金”。线下学习因为目前疫情原因,只能转为线上。为响应公司号召,软件测试学科在1.27日(大年初三)下午两点半召开紧急会议,开始部署相关工作。所有老师全部参加,无一人缺席。

学科口碑是生命01

  会后第一时间,刘老师就亲自整理好会议纪要,确保后面工作(讲课、辅导、晚自习、就业工作)能按照会议精神,有条不紊进行。

学科口碑是生命02

  所有熟悉线下教育的老师从此刻期,就要开始围绕陌生的线上教育开始工作。熟悉平台,琢磨教法,如何辅导,如何互动…. 一系列的工作铺面而来。从大年初三下午的会议开始,就意味所有老师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所有老师开始了在家工作的新工作模式:

学科口碑是生命03

  二、拼细节

  如何打赢此次“战疫”,细节很重要。只有注重细节,在每一个细节上做足功夫,建立“细节优势”,才能维护住软件测试的口碑,才能将团队战斗力发挥到最强,作为一家软件测试的培训机构,教学和辅导是重中之重。

  1、来看看软件测试教学方面是怎么做细节的:

学科口碑是生命04

  统一版本细节和上课细节

  学科口碑是生命05
接口阶段每日授课知识明细

  学科口碑是生命06
性能阶段每日授课知识明细

  2、来看看软件测试辅导方面怎么做细节的

学科口碑是生命07

  上午下午晚上练习反馈(篇幅原因只展示上午)

学科口碑是生命08

  学生课堂练习跟踪统计

学科口碑是生命09

  学员练习后的的老师评价及改进建议

  3.看主讲老师和辅导到老师是如何互助的

学科口碑是生命10

  主讲老师工作细则部分截图

  学科口碑是生命11
辅导老师工作细则部分截图

  三、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再激情的团队,再到位的细节,没有落实也只是浮萍。看看软件测试学科是怎么抓落实的,那就是通过每日例会口头汇报和每日邮件成果提交这两大抓手:

学科口碑是生命12

  每日工作会议抓落实

  学科口碑是生命13
讲师进行工作汇报

学科口碑是生命14

  工作成果邮件提交

  四、勤沟通

  团队作战,沟通很重要。尤其是从熟悉的线下战场搬迁到线上战场。勤于沟通,擅于沟通,才能答应这场“战疫”。看看软件测试是怎么进行沟通的:

  1、项目组远程会议沟通

学科口碑是生命15

  2、邮件沟通

学科口碑是生命16

  五、保服务

  教育行业,是一个口碑行业,测试学科所做的各种动作,不是为了感动自己,唯一目的就是保证教学品质,服务好学员。测试学科老师们的辛苦有没有价值,一线学员的反馈最有发言权。

  六、续口碑

  已毕业的15、16、17期老学员,测试学科也没有忘。

  但是在此次疫情,让已毕业的学员们也困在家里,无法出去找工作,为防止在家呆太久导致知识遗忘,导致失去找工作的底气和信心,测试学科已抽调讲师带毕业学员进行线上复习。

学科口碑是生命18
学科口碑是生命19

  在测试学科统一安排布置之前,已经有老师提前行动带领毕业学员进行复习,来看看这位老师想法和实施情况吧:

学科口碑是生命20
学科口碑是生命21

  酒老师已经带领学员们复习过的随堂笔记

  测试学科还有很多和酒老师一样,将学员利益放在心中的优秀老师。不仅自愿陪学员们晚自习,找工作时还悉心进行就业指导…..正是这些好老师共同努力下,才让测试学科在这么短的时间,做了这么多工作,顺利完成线下教育到线上教育的切换。

  “战疫”之后,期望测试学科在学员心目中能成为一个口碑更将强悍的学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