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开发架构规范(3)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09时44分 来源: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架构规范
架构方式
是选择MVP,MVC,MVVM ,Flux还是clean 架构?
,+dagger2?+rxjava?+Retrofit/okhtttp?+loader?+databinding?+contentProvider?
谷歌官方架构示例android-architecture,以及我之前github中整理的架构合集能给你答案。



开源库的选取以及封装。对开源库的选取,一般都需要选择比较稳定的版本,还有作者在维护的项目
,比如这里在github搜索image,出现的安卓中的图片加载库。除了考虑star,还要考虑作者对issue的解决,以及开发者的知名度等各方面。



选取之后,一定的封装是必要的。

架构提示
这里尽量写出自己想到的点。
抽象层面上:
  • 提高架构的拓展性是有必要的。
    以前的框架可能会出现功能不足的情况,但是因为这点是不可预见的,所以我们选择框架时一定要了解好框架本身的扩展性如何,或者对框架有较深的理解,能够自己扩展框架,
  • 提高架构的稳定性
  • 架构的文档也是必不可少的。
具体操作时:
  • activity和fragment里面都会有许多重复的操作以及操作步骤,所以我们都需要提供一个BaseActivity和BaseFragment,让所有的activity和fragment都继承这个基类。
    来看看我们BaseActivity中都提供了哪些操作: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